如何維持一段好的關係

2023-07-25


在討論維持關係之前,我們必須要先來定義什麼叫做「好」?

我的定義是一段很舒服、自由自在、像是躺在草地上曬太陽的午後,會讓我想要維持這個感覺直到永遠。然而每個人定義的「好」都不盡相同,我覺得舒服,但你可能不是這麼認為的。

而找到自己覺得舒服自在的互動位置,就是關係之中的首要功課。


尊重自我與他人的自由意志的選擇,是關係界線中的基礎,也是彼此信任的核心價值。

若關係投射之對象所做的選擇,並非依靠自我的獨立意志做出選擇,而是出自於責任義務(如律法協議),或是被情緒刺激所迫,由於彼此關係的源頭是緊張與壓迫,終究有一天會有反彈的時刻。


回到我們的主題,所謂「好」的關係就有一個小小的陷阱,沒有好的關係,只有舒服自在的關係。

那要如何維持一段舒服的關係呢?

若設定以輕鬆簡單的感覺為主導的雙向奔赴,才是健康真實的「個人」選擇。然而,當我們內在有任何不平衡的情緒感受產生時,不論在與他人關係中的任何階段,重新回到「獨立的自我」是非常關鍵的一步。

當我們能有意識的覺察自我限制的思維,才能有穩固的基礎去支持日常生活中行為的改變。


內在產生想要控制他人的慾望,或是發現自我已被他人的情緒和言語所影響時,關鍵的策略建議是去探索自己的潛意識信念。 切斷與他人的連結,或是自我覺察他人都是你的內在其中的面向。


自己所能做出的選擇,是否被大腦過去的經驗所綁架?

是否將自我的保護機制強行加諸在他人或自己身上?


而當我們的內在核心價值穩定,我們知道自己是誰,我們知道自己為甚麼而活,那我們的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豐盛滿足的。

祝 我們在探索自我的路上盡情享受每一刻!

© 2024 YUAN Studio。 版權所有。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