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量資產與自我的關係

2023-06-24



在潛意識的世界裡,注意力就是個人能量資產的最小單位。

每個人所擁有的時間都相同,然而當個人有意識的將自己的注意力累積在某個項目上,會使該項目開始轉變成自己心中理想的模樣,像是個人收入、身材曲線、衣著品味與生活環境等。

然而,時間的累積並不是平等的,在選擇項目的過程中認識自己,在執行中選擇自己擅長的事情,累積的成果就會加速放大,這就是自我賦能的實際鍛造。

自我賦能的相關實踐經驗,將會轉換成在我們潛意識中隨時可獲得的能量資產。

儲存在內心中的能量資產不會消散,也無可取代,且隨時可以有選擇地創造新的實踐經驗,也就是下一個版本的自己。 而同時,注意力也無時無刻地影響著自我與他人的關係

若我們並未有效地投入於自我賦能,反而投入越多關注於自身之外的人事物,因此感到無力和沮喪,世界瞬息萬變,他人意志並非另一人所控制。


想要藉由掌控他人所獲得「假象刺激」,或是減緩焦慮等預期結果,源頭來自於自尊心(Ego)過度低落,或是過度膨脹所導致,起因也是給予自我的注意力不足,或是過度渴望他人的關注。

稱之為假象,是因為即刻消散,且可被取代,無法成為穩固內在能量資產的匱乏體驗。

© 2024 YUAN Studio。 版權所有。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